我固当烹

人生苦短,百无禁忌(❤️发电同名)

【项韩】金丝鸿鹄(一)

*项韩only,现代架空,超狗血的破镜重圆梗,1V1 HE

*过家家商战,这个不重要请忽略

*太冷了,打个fhl的tag暖一暖,强行安利一波

*被雷到别骂我,别骂我别骂我,重要的事情说三遍

以上都没问题的话,欢迎尝鲜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凌晨时分,夜色如浓墨般泼下,笼罩了这座霓虹斑斓的都市。

  

  天汉集团的总部大楼位于长安街最醒目的位置,白天里,这座象征着天汉商业帝国辉煌的巨型建筑不会被任何人所忽视,它永远是那么的熠熠生辉,金碧夺目,然而此刻正是深夜,整栋建筑如同一只蛰伏在黑暗中的巨兽,只剩下二十八层的一扇窗,还隐约亮着灯。


  二十八层,总经理办公室

  巨大的落地窗前,站着一个年轻男人。

  

  男人的身形挺拔瘦削,手指间还夹着一支点燃的烟,他静静望向窗外,神色沉静,似乎在俯瞰这万家灯火,又似乎什么都没看。

  

  他的身后是一片空荡,偌大的空间,陈设冰冷而华丽,铁灰色的装潢透着生人勿进的气息,灯光打在光滑的大理石砖面上,折射出炫目的光。


  从这个角度,能俯瞰整座城市的夜景,一条河流贯穿南北,分隔开了东西两个城区,天汉集团总部位于西城区的中心,越过河道,再往东便是西楚集团的地界。

  

  楚河汉界,泾渭分明。

  

   韩信看着看着,突然觉出一点恍惚来,从前遥不可及的一切,此刻正被他踩在脚下,握在手中。站在这么高的地方,对面的西楚大厦也不再像他印象中的那样难以企及,多么宏伟的东西,离远了看,也不过就是视线中的一个小点。


  也许是因为空调开得太低,韩信发觉自己的手指冰凉僵硬——就像他的神经一样。

  

  连轴转了几个星期,他的大脑时刻都保持着工作状态,一时半会还没办法放松下来。不过没关系,接下来的半个月长假足够他修养的了。

  他想起白天的时候,老板刘邦问他打算去哪里度假,他表示没想好。其实他根本没打算这么快就休息,能供他无所顾忌地施展才干的机会并不多,他很享受工作排满日程的感觉,这种充实的生活能让他没工夫胡思乱想。

  

  可惜公司刚刚扳倒了行业里的前巨头西楚集团,上上下下都被来之不易的巨大胜利砸得懈怠,于是刘老板大手一挥,财大气粗地带着公司高层团建一波,又给韩信发了丰厚的奖金,表示年轻人快去好好玩几天放松一下,工作是工作,生活是生活,两边都不能耽误。

  

  韩信:……

  并不是很情愿。

  

  总之休假的事情就这么定了,假期从明天开始算。不过即使第二天就休息,韩经理这位工作狂魔仍旧加班到了深夜,把最后的收尾工作整理完才回家。

  

  韩信回过神来,将视线从窗外收回来,转身拿起了椅背上的西装外套。

  

  啪——

  

  最后一扇窗的灯光也熄灭了,整栋建筑彻底沉睡在黑暗之中。

  

  第二天清晨,韩信准时从睡梦中醒来。

  一看表——六点半整。

  

  天光从薄薄的窗帘透出来,室内昏昏暗暗的,很适合再睡个回笼觉,可他却怎么都睡不着了。

  

  怪就怪上班的生物钟太规律,天天这个点起。

  

  韩信整个人陷在蓬松的羽绒被里,懵了一会,就开始生气。虽然这气生得毫无理由,明明是他自己睡不着觉,也怪不到别人头上,但他就是气。

  可能是所谓的起床气吧。

  

  生无可恋地在床上躺了一会,韩信默默爬起来,决定给自己找点事情做。

  

  难得有空,他打算回家看看。

  

  *

  下午

  【韩哥,你到哪了】

  

  【半小时吧】

  

  【好的】

  韩信一手把着方向盘,发了条语音消息,又把手机扔回副驾驶座位。

  

  他的车刚刚下桥,此刻正行驶在东城区的主干道上,午后的阳光明媚而不刺眼,微风习习,正是一天中最舒服的时候。

  

  前方又是一个岔路口,韩信熟练地一打方向盘,黑色的轿车如一尾离队的游鱼,脱离开川流拥挤的车潮,拐进另一条更窄的小道。这条路上车辆很少,周围的景象也略显陈旧破败,越往前走,这种感觉越明显,很难想象东城区这么繁华的地方,居然还藏着这一大片如此老旧的“贫民窟”。

  

  很不巧,韩信就是在这片老街区长大的。

  

  触目所及,都是年久失修的低层筒子楼,抬头便是纠缠成一团的黑压压的大捆电线,违章建筑像野草一样肆意生长,歪七扭八地挤占了原本就狭窄的道路。很快,前面的路就没办法走车了,黑色轿车颠颠簸簸,勉强停进了一个小胡同里。

  地下车库就不用想了,连地上的都难找。

  

  糟糕的环境显然没有影响到韩信的心情,他甚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轻松惬意。后备箱打开,拿出里面的点心、熟食和整箱的牛奶,他锁好车,脚步轻快地拐进了一片旧小区。

  

  这片旧小区只有前后两排六栋楼,每栋楼不过六层高,样式很是古早。放在整个东城区,大概也得属于“老破小”的行列,但在这片泥沼里,已经属实算是出淤泥而不染了。韩信小时候和母亲相依为命,家里很穷,母亲去世后,更是潦倒到连学也上不起的地步,幸好有楼上的一户老人家资助,才能有机会把书念完。少年人自尊心强,他并不曾对外人提起过这段经历,但每逢节假总要回来看看。

  

  回来总不能空手,韩信上午去超市采购了些东西,又怕突然前来太冒失,和老人家的孙女打好招呼才过来。

  

  楼道里和他记忆里没什么变化,依旧摆满了各种杂物,韩信踩着歪歪扭扭的水泥台阶,准备上四楼。一楼和二楼都是乱糟糟的,门口摆满了东西,唯独三楼异常的干净,让他忍不住停下来大量了几下。

  

  这个整洁的程度着实很显眼,和周遭简直格格不入。

  

  三楼东户就是他家,一直没卖,韩信自己有时候会抽空回来打扫打扫,中户的那家好多年都没人住了。只不过,西户的房子他记得一直是租出去的,租客是一对外地来打工的夫妻,晚上不是揍孩子就是吵架。

  

  “终于换租客了?”韩信心想,这人素质挺高的啊。

  

  这位素未谋面的租客,立时就成功赢得了一点他的好感。

  

  咚咚——

  

  “……谁啊?”门对面传来一个年轻的女声。

  “呀,韩哥。”

  开门的是一个高中生模样的女生,正是老人家的孙女。家里不大,但是布置得既整洁又温馨,韩信熟门熟路地进了门,顺手就把带来的东西放在了玄关。

  

  “李奶奶呢?”他问道。

  

  “奶奶在厨房忙活呢,听说你要回来,做的都是你爱吃的……你这都是带的什么,都说了不用带这些啦。”女生语速很快,语气里带着难得见面的兴奋。

  

  “没什么,就带了点吃的,也不贵。”

  

  话音刚落,李奶奶就从厨房里走出来了,她瞧着就是很慈祥的模样,一看就是那种很招小孩子亲近的老奶奶。

  

  “小信回来啦,快快别在这站着了,到客厅里坐啊。”李奶奶眯着眼上下打量着这个许久未见的小辈,评价道:“瘦了,人也精神了。”

  

  “最近怎么样,工作还顺利吗?”

  

  韩信坐到客厅的沙发上,接过女生递过来的纸杯,水是温热的,熨帖着他的掌心。

  只听他笑了笑,道:“都挺好的。”

  

  “生活上呢,还是一个人吗?”

  来了,它来了,每个长辈都一定会关心的问题。

  

  “……嗯。”

  

  “怎么还是一个人呀,上次不是说要找个小女朋友带回来吗?工作虽然不能耽误,但是你这个年纪,也该考虑考虑大事了嘛!”

  

  “哎呀奶奶,你快别提这些了。韩哥这样的又不愁,着什么急嘛。”女生替他打了个圆场。

  

  二人默契地对视了一下,女生冲她眨了眨眼。

  

  “行行行,我不说了,酱油没了,婷婷你快下楼去买一瓶。”

  

  心中默默松了一口气,韩信主动接茬道:“我去吧,正好我也不太会做饭,总不能在这干坐着。”

  

  “这倒是,哥你做饭是真的难吃。”

  

  韩信:……你怎么好意思说我的。

  

  推脱了半天,事情以二人被李奶奶一起轰出了厨房告终。

  

  楼道里昏暗阴凉,一出楼门,韩信就禁不住眯了眯眼,午后的阳光温柔灿烂,暖融融地泼了他一身。

  

  附近的小卖部就有酱油卖,二人朝临街方向走去,路上,韩信似有所感,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圈。

  

  “哥?怎么了?”

  

  附近并没有什么可疑的人出现,这几年治安也越来越好了,连小偷都很少有。

  

  他暗笑自己越发疑神疑鬼了。

  

  “……没什么。”韩信回过头,“有只猫。”

  

  “少来,什么情况?”女生问道。

  她从韩信进门就想问了,当着长辈的面,一直没找到机会开口,憋了半天。

  

  韩信装傻:“什么什么情况?”

  

  “你上次发那条朋友圈啊,什么前尘,什么过往的,嫂子和你分了?”

  

  韩信瞬间有点心虚,但还是嘴硬道: “……你什么时候多出个嫂子,我怎么不知道?”

  

  女生望着他,一脸:少来,别装。

  

  沉默了一会儿,他低声道:“……分了,以后别提他了。”

  

  这句话出口,一时之间,两人谁都没说话。

  

  李婷婷是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,踌躇了半天也没开口。而韩信本人似乎又想起了什么,一路上都在出神。

  

  二人沉默着穿过一条窄窄的马路,走进了对面的小卖部。

  

  小卖部里挤得要命,门口全是用塑料大筐装着的新鲜蔬菜,落脚都费劲。两人小心翼翼地跨过地上那一堆东西,钻进了挤挤挨挨的货架。

  

  韩信再怎么说也是一个成年男人,个子又高,找瓶酱油都要低着头防止撞到,那边李婷婷不客气地给自己拿了包干脆面,反正不是她花钱。

  

  韩信自觉地去结了账,两个人又沿着来时的路慢慢往回走。

  

  突然,李婷婷开口道:“哥,你现在是在城西的天汉那边上班吗?”

  

  “嗯,怎么?”

  

  “没,就是想起来,我不是快大三了吗,你到时候能不能给我开个推荐信什么的。”

  

  “实习吗,你直接过来就行。”

  

  “哇哦,你好拽啊,这就是霸道总裁吗?”

  

  韩信被女生夸张的反应逗乐了,失笑道:“你每天都看些什么乱七八糟的。”

  他怎么说也是天汉的总经理,安排个实习生算什么。

  

  说说笑笑间,二人穿过马路,再次回到小区里。上楼前,韩信习惯性地朝四周扫了一圈,余光里,一个熟悉的身影一闪而过,又迅速地隐没进了阴影里。

  

  韩信:!!!

 

  那人的速度很快,匆匆几步就绕过建筑,消失不见,仿佛一抹稍纵即逝的幻觉。他却骤然一惊,细微的电流窜上脊椎骨,下意识地僵在了原地。

  

  “韩哥?又怎么了?”

  

  “……”韩信没有回答。

  

  ……是错觉吗?

  一定是的。

  

  项羽——他的前男友,西楚集团的实际掌权人,那个不可一世的傲慢精英,怎么可能出现在贫民区的街头呢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os:扮可怜的羽子哥虽然很ooc但是我超爱


评论(12)

热度(15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